一八 情定九门山 第五章

正剧向,现代AU,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站长张启山X基层气象工作者齐铁嘴,还会有九五副四,大家谈谈恋爱考考古,伪科学的内容都是瞎编的切勿深究

日更

第一章   第二章

第三章   第四章

第五章 坦白

  有人在炸山,或者更准确地说,有人在炸墓。

  九门山有大墓,张启山一直都知道。只不过那墓太过隐蔽,这几年来九门山的人多是冲着山上丰富的自然资源而来,并没有人知道这里还有古代墓葬。

  张启山对张副官道:“十一点钟方向。”

  张副官道:“佛爷,我们现在去看看?”

  斟酌了一下,张启山摇头,“敢搞出这么大动静,来的应该人数不少。我们只有两个人,不占优势,等天黑吧。”回头一看,齐铁嘴已经跑去穿好外套系上围巾,还背上他那装了不少奇奇怪怪法器的褡裢,一副整装待发的样子。张启山莫名其妙地看着他。齐铁嘴也莫名其妙,“佛爷,还等什么呀?我们赶紧去看看谁在搞破坏。”

  这个算命的平时遇到事都一个劲儿地往后缩,今天倒往前凑,难不成是挨了一顿揍伤到脑子了?

  “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  “不是,佛爷,刚才您没听见爆炸的声响吗?”

  “没有。”张启山面不改色地糊弄人。

  张副官也帮腔,“哪里有什么爆炸声,八爷,别是打雷声你给听错了吧。”

  “嘿哟,你当我是傻子啊?”

  副官嘴唇翕动:差不多吧。

  “好了。”张启山把齐铁嘴往回推,“不要多想,该干什么干什么去。”

  “佛爷!”

  “鸡喂了吗?论文写完了吗?观测数据整理了吗?都没干完你还想闹什么。”

  张副官递过一朵小黄花,“给,您的尿罐草。”

  齐铁嘴无力反抗,愤愤地瞪了他一眼——不敢瞪佛爷——回屋去了。

 

  半夜十二点左右,张启山睁开眼,躺在他左侧的张副官也迅速醒来,点点头准备起身。谁料睡在他右侧的齐铁嘴,以往这个时候本该呼呼大睡雷打不醒,这时居然也醒着,抱住张启山的胳膊,“佛爷,我也要去!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齐铁嘴另一边的吴老狗也支起身子,“我也!”

  原来管理站是今夜无人入眠。

  张启山懒得多做纠缠,同意两个年轻人跟着。

  于是四个人打着手电朝白天响起爆炸声的方向走去。

  张副官和吴老狗在前面边聊边走,走了一阵子后,忽然吴老狗道:“那啥,副官,你有没有发现,佛爷和老八不见了?”

  那两个人一直走在后面,不知从何时起就看不到他们的手电光,四道光只剩下两道。

  张副官丝毫不觉得奇怪,微笑道:“可能他们俩走到前面去了吧。”

  “可是没见他们经过啊……”

  另一边,齐铁嘴被人死死捂住嘴压在山岩上,身体也被牢牢禁锢住,双方力量相差太过悬殊,他完全被压制了。

  “唔唔唔!”齐铁嘴瞪大眼睛,借着微弱的月光看清袭击自己的人是谁,哼哼着挣扎。

  张启山用两条腿一夹,齐铁嘴就丝毫不能动弹。他的声音在黑暗中低沉冷酷,“老八,你来九门山究竟有什么目的,要是有一个字是假的,我就一枪毙了你,再扔到山上喂野狗。”

  齐铁嘴热泪盈眶:三清老祖啊……佛爷这是鬼上身了啊,太可怕啦,弟子快被吓尿啦……

  “说!”

  呜呜呜你捂着我的嘴让我怎么说。

  齐铁嘴拼命用眼神传达自己的意思,张启山才放手,但对他身体的控制一点没有放松。

  “呼……呼……”齐铁嘴大口呼吸新鲜空气,然后就被张启山的眼神慑住不敢造次,“佛爷!佛爷明鉴!我真的没安坏心眼!我来九门山是有特殊目的不假,可我绝对不会害你,也不会危害九门山保护区啊,你看我像是偷猎分子吗?”半仙遇上大佛,就像老鼠见了猫,竹筒倒豆子一般就把底给交了。

  张启山听了这番话,森然一笑,“地上的东西你不敢动,那么地下的东西呢。”

  齐铁嘴一愣,佛爷这是把他当盗墓贼了啊。可是……某种意义上来说,倒也没错。

  “不不不不,非也非也非也,佛爷,我真不是盗墓的,噢不虽说我祖上是比较经常从墓里拿东西出来,但我们本意是为了造福一方百姓而不是盗墓,而且我本人,是绝对不会在你的地盘上盗墓的……哎呦我呸,我在哪都不会盗墓。”

  张启山被他啰嗦得脑仁疼,一把拉过他左手用力揉捏,“说一个字废话,就掰断你一根指头。说五个字废话,你就不用再算命了。”

  “呜……”齐铁嘴想把手缩回来可惜没成功,心中暗骂张启山你是个土匪啊!“佛爷,佛爷你怎么舍得掰断我的手指头呢……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我说!我说!我来到这儿是想查看一件东西,绝对不是想拿走什么或者破坏什么。”

  “什么东西?”

  “这……”齐铁嘴犹豫了一下,“这是我家的家事啊佛爷,家族秘密,只传子孙。”小声嘟囔,“您又不是我们家的人……”

  张启山不耐烦地磨牙。

  不是齐铁嘴不想说,确实是不能说。他们家向来笃信天命,绝不敢破坏代代相传的规矩,就是刀架在脖子上也不行。

  “你以前来过九门山?”

  “我老齐家世代居于此地。”

  “那老五?”

  “老五也是。”

  “他也有特殊目的?”

  “没没没,老五就是陪我来的……我俩从小一块长大,是兄弟。”

  “镇上的外国人和你们有什么关系?”

  “啊?!冤枉啊佛爷!我们不认识他!统共就我和老五两个人过来,再有别人可跟我们俩没关系了,你相信我!”

  “秘密到底是什么?”

  说到这个,齐铁嘴却视死如归起来,怎么都不肯开口吐露。

张启山见再问不出什么,只得威胁他几句放开了他。

  “佛爷你真好!”齐铁嘴揉揉自己劫后余生的爪子,看张启山没好气地转身,忙跟了上去。

 

  快走几步追上了张副官和吴老狗,吴老狗察言观色,悄声道:“怎么啦?被佛爷给日了?”

  “我日你!”

  “你来啊。”

  正说着,突然从远处传来一阵狗叫声。

  吴老狗一愣,“这是大姑和二姑?”(注:他养的两只德牧,均为公狗)

  借着手电筒的光,管理站四人组看到两只大狼狗欢脱地朝吴老狗奔来,身上栓的狗绳另一端还拖着一个人。只能用拖来形容,因为那人高高瘦瘦戴一副眼镜,明显没多少力气,被大姑和二姑拖着走。

  吴老狗跑过去,大姑二姑兴奋亲昵的扑到他身上舔,他推开二犬,拍了牵狗人一巴掌,惊喜道,“小九九,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解九的眼镜歪挂在脸上,被二犬拽得狼狈不堪,忙把狗绳交给其主,“容我喘口气再说。”

  齐铁嘴和张启山、张副官走过来,看到解九,齐铁嘴也喜不自胜,拉着解九的手介绍,“佛爷,这是解九,和我还有老五都是青梅竹马,自己人。小九,这是我们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的张站长,张启山,那一位是副站长张曰山。”

  “幸会。”

  解九推了推眼镜,“真巧,这大半夜的你们几个在山上活动,总不是未卜先知来迎接我的吧?”

  吴老狗道:“是这样的,我们听见有人炸墓,又不知道对方深浅,所以打算趁夜去一探究竟。”

  反正之前已经说漏了嘴,再装没事人也没什么意义了,吴老狗大大方方地和盘托出。齐铁嘴吓了一跳,忙扭头看张启山,见张启山没什么特别的反应才安下心。

  解九道:“你们先别忙。我今天白天上山的时候遇见了那些人,那是一伙美国人还有日本人,人数众多,装备精良,我们贸然接近恐怕会吃亏。其实……二爷和夫人就在山下的镇子上,我们可以等他上来一起从长计议。”

  齐铁嘴吃了一惊,“二爷也来啦?他来又是做什么?”

  二月红此人是齐铁嘴的师父的朋友,比五八九三个人年长,是位戏曲名家。

  “说来话长,还是回落脚的地方再谈吧。”

 

  回管理站的路上,张副官问解九,“这九门山山势险峻,极不易攀登,要是没有有经验的人带领几乎寸步难行,解先生竟能一个人夜里上山?”

  吴老狗替解九回答,“小九九是考古所的,你别看他文文弱弱,翻个山,穿越个把大沙漠什么的,那都不算事儿。再说九门山我们都熟啊。”

  张曰山心道,弄半天都是本地人,一开始装什么新兵蛋子呢!

  考古人员和盗墓的是青梅竹马的好友,堪称奇景。

  回到管理站,已是深夜,众人便即睡下。第二天起来,解九才讲了此行的来龙去脉。

  原来齐铁嘴师父的朋友二月红结婚后一直和太太满世界旅游,后来他太太突然身患奇症,需要一味名叫鹿活草的药治病。二月红翻遍资料,查到鹿活草这种古籍中记载的药只有九门山中的一座大墓里有,于是就拖家带口回九门山寻药。解九听说这里有墓葬,就加入他的队伍。可刚到山下的镇子上,二月红的太太就感冒发烧了,只得在镇上养病。解九急着上山,就先他们一步提前出发了。

  吴老狗摸着袖子里的三寸钉,抬头望着解九,“你就不能等一等,跟二爷他们一起上山吗?这山路多不好走。要是遇上危险怎么办。”

  齐铁嘴闻言淫笑起来,“小九急急忙忙跑上山来是为了谁你还不清楚?嗯?”

  吴老狗并不想和齐铁嘴说话并扔出了一只三寸钉。解九淡淡一笑,轻轻抚摸脚下趴着的大姑和二姑,这两条狗是他和吴老狗一起养大的,只认他们俩为主。

 

  解九来到管理站还好说,宿舍的大通铺还有位置,但是二月红夫妇就不好办了。

  第二天下午,解九和吴老狗去山上考察,张副官去巡山,于是齐铁嘴就被张启山抓壮丁了。

  张启山往他手里塞了一把钳子。

  “这是干什么呀,佛爷?”

  “把办公室改造成宿舍,住人。”

  “哎呦佛爷你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呢,你看我像是会做木工活的人吗?这事儿你得找张副官。佛爷我忽然想起我今天还没去观测场,你先忙着啊。”

  “回来。”张启山把人抓回来,用麻绳把那人双手往桌子腿上一捆。“观测场不用去了,既然你不会干活,那就老实待着。”

  “佛爷佛爷你怎么能限制我的人身自由呢!”齐铁嘴维持着被执行强制措施的姿势叫道。

  张启山咣咣抡木工锤,头也不抬,“最近山上不太平,你最好不要到处乱逛,小心被人给宰了,曝尸荒野。”

  “那哪儿能啊,有佛爷你在,你一定会保护我的!”

  张启山没回答,也没反对。

 

 

tbc

评论(13)
热度(195)
© 蝉知雪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