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八 情定九门山 第十四章

正剧向,现代AU,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站长张启山X基层气象工作者齐铁嘴,九五副四

日更

第一章~第八章

第九章~第十三章

第十四章贤侄

  危急之时张启山飞身而上,几脚将众活尸当胸踹开,护着齐铁嘴疾退数十步。

  齐铁嘴双手抱着头颇为狼狈,刚才那张邪门的符差点把他打得晕过去,此时还全身经脉滞涩,说不出话来。而张启山虽然不懂道术,也能感觉到有另一股力量出现了。

  “什么人装神弄鬼,出来!”张启山拉开保险栓回头看了齐铁嘴一眼——对方或许就是使用齐家道术的人,不好贸然伤了人的性命。感觉到齐铁嘴轻轻点了点头,他冲着前方的黑暗就是一排子弹。

  事实证明现代热兵器还是颇有威力的,大殿里果然被逼出一个脚步声,接着一盏矿灯亮起来,有个人站在那里,不知已经站了多久。仔细一看,那人穿着白色唐装,梳着分头,看着年纪比二月红还大上一些。这些没什么特别的,特别之处在于这人的相貌——长得实在太像齐铁嘴了,一看俩人就有亲戚关系。张启山瞧着这人,不由自主地想,十年后的齐铁嘴说不定就是这个样子?

  唐装男气定神闲地站在满地尸首碎肉中间,他和齐铁嘴长得虽然相像,但又比齐铁嘴少了一副圆眼镜,看着颇为邪气。

  “你是哪位?”

  唐装男笑了笑,遥遥对齐铁嘴一个长揖到底,“见过表叔。”

  齐铁嘴总算缓过来能开口说话了,瞪大眼,“是你!?”

  “看来表叔还记得我,晚辈荣幸。”

  齐铁嘴想起,以前在族里的确是见到过这么一位远房侄子,岁数比自己大,只是想不起这人叫什么了。可是在印象里,这个人不是早就因为违背齐家祖训,叛出齐家了吗?齐铁嘴眯了眯眼,面露怀疑,“我说贤侄,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我听说你离开老家以后出国去了。”虽说是亲戚见面,理当好好叙旧,可是这场合可不是随随便便碰到亲戚的大街上。

  唐装男道,“我是出国了,发展得还不错,但是想起了一些重要的事情,就又回九门山来想找找。”

  “你找什么?”

  唐装男一哂,“表叔怎么明知故问?我出现在这里的理由跟你的难道不一样吗?”

  齐铁嘴莫名心虚,“我哪有什么理由,我是陪朋友来倒斗的!贤侄,我不管你要干什么,总之这个斗被我朋友承包了,你也知道道上的规矩,识相点就赶紧走。”先来后到的规矩哪里都有,倒斗界也不例外,一个斗如果先被别人看中了,后面的人就不好再进来分一杯羹,至少要等前人摸金完毕走了以后才能再行进入。可唐装男显然并不打算理会这茬,“表叔说话真是江湖习气,可我不是来倒斗的,表叔应该知道,并且你跟我一样。不然你也不会带上你旁边的那位朋友。”他说着左手掐算了几下,与齐铁嘴平日的样子如出一辙,“这位朋友可是姓张?”

  张启山不觉惊讶,只觉有趣,原来世上还有像齐铁嘴一样爱搞封建迷信胡说八道这一套的人。“我是姓张。这位……嗯,贤侄,”不是他要占人家便宜,实在是因为他跟齐铁嘴的关系使然,当然也得跟着齐铁嘴叫了,“我不管你在打什么哑谜,不过你最好听你表叔齐铁嘴的话,不要妨碍我们的事。”

  唐装男和齐铁嘴同时囧脸看着他。

齐铁嘴感觉自己还没做好出柜的准备,这就被张启山给掀了底;唐装男则是不理解张启山为什么也管他叫贤侄,以为这人神经错乱,“张先生真幽默。”

  齐铁嘴终于不耐烦了,他不喜欢别人用这种有所图谋的眼神看着张启山,“说了半天你到底想干什么?有屁快放,我没空陪你在这儿绕弯子!”

  唐装男也正了脸色,“表叔你才是在绕弯子,你都把张家人带到这里来了,难道只是想跟他一起倒个斗这么简单?别糊弄人了,你当我是三岁小孩?”

  齐铁嘴大呼冤枉,这话说得,他跟佛爷来这里不倒斗还能干什么复杂的事情?扭头看张启山,张启山正用一种“你究竟瞒了我什么”的玩味目光看着他。“不是,佛爷,你不要听他瞎说……”齐铁嘴辩解,唐装男这时懒得看他俩纠结,把手里的矿灯随便扔在脚下,从兜里掏出几张符纸拍在身边两口殉人棺材上,喝道,“抓住他们!”

  话音刚落,棺盖“咣当”一声自动掀开,里面的千年干尸猛地坐起,从棺材里翻出来时站立不稳,在地上爬行了几步后才摇摇晃晃地站直,伸着两条手臂朝齐铁嘴和张启山扑过去。唐装男在后面高叫道,“表叔你还犹豫什么?齐张两家共谋大事自古已然,不如抓住这姓张的,我们可以好好研究一下怎么用他来血祭!”

  “祭你大爷!敢害我家佛爷,我跟你拼了!”听唐装男的意思是想杀了张启山,齐铁嘴当场炸毛,舌头不麻了腿肚子不打转了,一咬牙,掌心一张黄符也跟着用力拍在旁边的棺材上,棺盖应声飞起,同样直挺挺坐起一具干尸,在齐铁嘴的控制下迎面和唐装男驱使的干尸扭打起来。于道术上他比较擅长驱魔镇邪之道,这种驱使邪物攻击的法子他以前没用过,但是此刻现学现卖也不晚。

  唐装男见状,径直朝齐铁嘴兜头抛出几张邪符,符纸平平飞出锋利如刀片,这次齐铁嘴早有防备,闪身躲过一张,剩下的几张被张启山由半空中挥刀斩断,变为废纸。“佛爷小心!别被碰到了!”“知道。”

眼看唐装男来势汹汹,齐铁嘴使尽浑身解数也只能勉强抵挡,于是不敢恋战,拿几张道符朝空中一洒,地上七零八落倒伏着的残破尸体像有了灵魂,歪歪扭扭站起来扑向唐装男和他的傀儡。争取到喘息之机,齐铁嘴拉着张启山转身就跑,张启山惊讶这小算命的突发情况下手劲儿还挺大,不过很快就变成他拖着齐铁嘴跑,两个人凭着对古墓的熟悉,就着凌乱的手电光在黑暗中冲进了地宫旁边的一条墓道。

  刚进墓道迎面闪出一个黑黢黢的人影,似乎早等在那。齐铁嘴吓得心脏快从嗓子眼蹦出来,刚要扔符,那人拦住他俩,道,“跟我来!”原来是去而复返的二月红。“二爷、二爷你吓死我了。”齐铁嘴虚脱道。

  二月红带着狗五和解九离开殉葬殿后不放心他们,又折返来寻。在这样的古墓里分散行动危险性最大,众人是为了帮他找药才进来的,二月红自觉有保护他们的责任。齐铁嘴刚与唐装男pk了一气,体力透支,两条腿都是软的,大口喘着气,“哎呦,二爷,你真是仗义……”正说着,吴老狗和解九不知从哪里也冒了出来,见到齐铁嘴和张启山安然无恙脱身,都松了一口气,“老八可以的!辛苦了,来来来,把包给我,帮你背。”吴老狗体贴地抢过齐铁嘴的包,解九和二月红架着他。

  张启山回头看着身后,从殉葬殿跑到这里一马平川毫无阻碍,那么唐装男要想追击他们也很容易,必须找个安全的地方埋伏起来。“佛爷,你找什么呢?”齐铁嘴靠在二月红身上,见张启山举着手电在墓道墙壁底部,用他那两根能夹出青砖的手指细细摸索。二月红道:“这条墓道我探过,两边是空的,应该留有暗道,可我找不到机窍在哪里。”解决机关是张启山的保留项目,他微微蹙眉,像是松了一口气,迅速将这条墓道摸了个遍,众人跟着他缓慢前行,同时提防着身后可能追来的什么东西。不知走了多远,眼看着面前出现一堵墓墙。

齐铁嘴瞠目结舌,“佛爷,你怎么带我们走进一条死胡同了啊!”张启山伸出一根手指做个噤声动作,他忙捂住自己的嘴。

就在这时吴老狗袖子里的三寸钉呜呜叫了几声,吴老狗立刻跳起来向远处张望,“怎么啦老五?”齐铁嘴紧张地问。吴老狗道,“有什么东西跟过来了。老八,刚才你那边没料理好?”齐铁嘴苦着脸,“要是都料理好了我和佛爷就不用这么狼狈地逃过来了。”

三寸钉浑身的毛都炸起来,明显来者不善。一想到唐装男手下的那些又恶心又恐怖的傀儡们正撒丫子追赶他们,齐铁嘴就又有点腿肚子转筋,倒不是吓的,是累的,施展道术除了要道行以外,也考验体力。二月红忽然抬起一只手,“你们听。”

这下不用三寸钉示警,每个人都听见了一种很奇怪的拖拽的响动,似乎有什么沉重的东西,正紧贴着地面飞快地接近他们。

齐铁嘴像个受惊的兔子,恨不得把全身缩成一个球,他滚到张启山身后抱着他男人的腰,“佛爷佛爷,你快点呀,再不离开这个死胡同咱们就要被贤侄的小伙伴们给撕了啊!”

张启山还在摸索那可能存在的机关,听见齐铁嘴的话,一边摸索一边回头看了他一眼。

 

刚才在殉葬殿里,那个“贤侄”说的血祭是什么意思?算命的究竟隐瞒了他什么秘密?脑海里蓦然浮现出解九上山那天夜里,齐铁嘴在他逼问之下说的话。

等出去以后一定得再好好审审他。

二月红和吴老狗对视一眼,两人拎着枪靠近声音传来的方向。半分钟后,一团黑影出现在视线之内。那是几具交叠在一起的活尸,膝部以下都被轰烂了导致无法走路,正趴在地上向他们爬过来,爬行速度极快,转眼已到跟前!

几具活尸同时扬起惨白的脸,眼珠雪白,嘴带狞笑。“他娘……的……”吴老狗本想骂一句什么,可一看来者的样子,硬是被骇得没骂完,头皮一紧,抬手就是两枪,活尸的白脸上顿时两个血窟窿,同时被冲击得一个后仰,本来扭曲交缠在一起的躯体散了开来,从身上细细碎碎地掉下许多腐烂的眼珠子手指头之类的人体零件。

张启山停下来,终于找到一块不起眼的圆形石砖,在上面反复敲击,还俯下身用耳朵贴着墙壁,手指轻轻旋转石砖,砖缝爆出一蓬细小的灰尘,硬生生被他旋开。接着他反复转动石砖,像是在试探一个密码锁。没试几下,只听“轰隆”一声,拦路的那堵墙轰然移开。

“进去!”张启山闪身让开路。

 

 

tbc

 

不好意思更得有点晚_(:з」∠)_一玩耍就得拖到很晚因为木有存稿【掩面

评论(35)
热度(169)
© 蝉知雪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