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八 风山渐 第五章

原剧正剧向,一八,微九五副四,日更

第一章  第二章  第三章  第四章

第五章赴约

  张启山在盥洗室待了好一会儿才出来,久到齐铁嘴都起床了。齐铁嘴穿着一身白色中衣,趿拉着老式黑布鞋,头发不像平日梳得那么精神利落,软软的,整个人没有平日里精明的算命先生样子,在冬日的晨光里白净透明,显得一下小了好多岁。

  他在卧室里来回溜达几趟,见张启山走出盥洗室,忙上前点头哈腰,“爷,您昨夜睡得可好啊?”他想知道张启山到底是因为什么没碰他,难道他对佛爷的魅力减退了?时光回溯到半个月前,在新月饭店大床房里的时候,张启山还有事没事就把他按在沙发上轻薄,动手动脚的。只不过他那时候还在“考虑考虑”,就没有成就好事。可昨天都躺一块了,还表白过心意了,居然也没成就好事,这怎么能行?齐铁嘴有点猴急。

  张启山没好气地看着齐铁嘴,内心不忿,昨天晚上是谁一回来就呼呼大睡,现在还有脸问他睡得可好?这个臭算命的夜里老往别人身上滚,撩得他几度欲动手,又出于不忍几度压下火。今天早晨他这是第二次进盥洗室了!

  冷冷道,“你说呢?赶紧洗漱去,下楼吃饭!”说完转身走了。

  齐铁嘴呆立原地,扁扁嘴一脸委屈。

不知不觉间整座府邸的温度已悄然升高,即使穿着薄薄一层中衣来回走都不觉得冷,温暖如春。

  齐铁嘴洗漱完毕来到餐厅坐下,丫鬟们给他上了又香又脆的葱油粑粑、脆而不腻的德园酱包子、鲜香油亮的春和米粉、晶莹剔透令人满口生香的烧麦……张启山那边则是简单的咖啡煎蛋和三明治。齐铁嘴低头看着面前丰盛的早餐,原本失落的心情又好起来。主要原因不在于丰盛,而在于这早餐也太用心了,德园的包子和北正路南头的春和米粉那是长沙有名的珍馐美味,每天一大早店家门口就得排长队。齐铁嘴以前想吃还得起个大早和小满俩人分头排队去买,现在竟然轻轻松松出现在张府的餐桌上。内心不禁感激涕零,佛爷心里还是有他的,肯定!

三下两下吞了个猪肉笋酱包,他忽然想起自己还要倒斗来着,觑着张启山的脸色,试探地问,“那什么,佛爷,你还去不去和我一起倒斗?”

  张启山叉了一块煎蛋放进嘴里不理他。

  “唉……佛爷?”

  “去啊。”

  齐铁嘴像是早就知道这个答复,挑眉一笑,摇头晃脑地继续吃他的早餐了。

 

  翌日,长沙郊外。

  张启山骑着高头大马出得城来,马后有一个排的兵力,整齐划一地跟着跑,张副官也在其列。这一行人抵达了古墓所在位置,张启山就下令士兵原地休息。这一天他与齐铁嘴约好一起倒斗,带上这么多士兵,颇有点假公济私的味道。

  张副官把张启山的马牵到树下拴好,两个人等了一会儿,渐渐过了约定的时间,张副官忍不住问,“佛爷,八爷怎么还不来?他不会临阵退缩不敢来了吧?”

  张启山眺望远方摇了摇头,“不会。以他们齐家的规矩,遇凶坟野穴是一定会来封山平土的。”

  张副官怀疑,“可八爷那么胆儿小,敢下凶坟吗?”他想起之前上鬼车和下矿山的两次,哪次齐铁嘴不是嚷嚷着大凶大凶,一个劲儿地往后缩,怂包极了,这样一个人还会专挑凶坟野穴下?怎么听着这么不靠谱呢?

  张启山却用理所当然的语气道,“齐家身怀绝技的风水先生和半个神仙是一样的,他们能掐会算,手眼通天,是人中龙凤,切不可小瞧。”

  “八爷有这么厉害……”张副官点点头,他虽然怀疑八爷,但绝不会怀疑佛爷,想象了一下半个神仙一样的齐铁嘴,仍然有点想象无能,“既如此,幸好八爷是咱们的人,要是有这样一个对手,那还真难办了。”

  “有什么难办的?”张启山说着忍不住笑起来,“他一点武功都不会。”

脑海里浮现出那个算命的在自己掌心扑腾着翅膀又逃不出去的样子,笑出了个酒窝。

  这时远处传来一阵铃铛响,地平线上出现两辆马车,一前一后慢慢从山坡下走上来。

  两车走到近前,车夫勒马停车,跳下掀帘,齐铁嘴就从里面钻了出来,穿着一身利落的蓝风衣皮马甲,他就着车夫的搀扶笨拙地下了马车,眉开眼笑地朝张启山快步走过去,“佛爷!不好意思让你久等啦!”张启山被他握着胳膊摇得微微晃。

  齐铁嘴看到树下休息的一群兵,惊讶道,“佛爷你怎么带了这么多人?”那群兵三五成群地坐在一起,见了齐铁嘴都招手向他问好,齐铁嘴冲他们拱手回礼,“各位好各位好,都辛苦了哈!”士兵们笑开了,纷纷道,“不辛苦,八爷有什么打赏吗?”

  “嘿~还没干活先要赏赐,想得倒挺美!”

  张启山朝齐铁嘴身后扬扬下巴,“你带的人也不少啊。”

  齐铁嘴以前都是仙人独行,出门一人一幡足矣,最多牵一匹毛驴当坐骑,今天竟然驾了两辆马车前来,除了他自己以外,还带了五个伙计,可谓前呼后拥,浩浩荡荡。

  “噢~我来给你们介绍一下,”齐铁嘴招呼自己手下的几个人上前来,“小满你们认识就不说了,这几位都是我的伙计,这是小暑,大暑,这两位叫小寒,大寒。”四个伙计统一穿着灰白布卦,袖口和裤腿都扎得紧实,恭恭敬敬对张启山抱拳行礼。前两个年纪不大,相貌相仿,应该是兄弟;后两个中年人一高一矮,其貌不扬,但是两边太阳穴微微鼓起,目射精光,看样子都是练家子。

  张副官听了他们几个人的名字,“前有小满,后有小大暑、小大寒,难不成八爷您家里一共有二十四个伙计?”

  齐铁嘴笑道,“哪儿能呢,要那么多人我可养活不起,就这几个,全在这儿了。”

  “好了,”张启山道,“我们开始行动吧。”说着他转身支使手下的兵在自己找好的位置上打盗洞。

  齐铁嘴就知道跟着张启山做事省心,从点穴,到打洞,到开棺,到摸明器,什么都不用他来,遇到普通的粽子等怪物也有人保护着,心中欢喜,找了块干净的大石头用袖子掸了掸,讨好地拉张启山坐下。

  等士兵们打盗洞的时间,众人坐下来闲谈。那个叫小暑的伙计性格外向,看着军阀带着士兵倒斗很是新奇,问齐铁嘴,“八爷,我还是头一次见到军队帮忙倒斗呢,张大佛爷对您可真好。”

  齐铁嘴坐在另一块比较高的大石上拿着水壶灌了口水,低头看伙计,“你小子,你想说佛爷是假公济私吗?这你就错了,这些兵都是佛爷从东北老家带出的张家亲兵,张家你懂吗?在北派,乃至全倒斗界那都是数一数二的名门望族,哎~这些兄弟们都是有手艺的,跟我和佛爷一起倒斗那是分内事,有助于促进倒斗技艺的学习与交流。”他说起张启山的事从来都是如数家珍,佛爷的心思他也能吃得透透的。张启山带亲兵参与这次倒斗,正是为了让他们多跟齐铁嘴学一学。“你知道三国时期的曹操曹孟德吧?人家就是带着军队搬山卸岭,那大手笔,大排场,跟咱们这种小门小户不能比。”

  那伙计听齐铁嘴一通吹,顿觉张启山的形象又高大不少,眼中透出崇敬。

  张副官坐在一边拔了根野草玩,问齐铁嘴,“八爷,我看你的这几个伙计像是有功夫在身?”

  齐铁嘴道,“当然~”他伸手敲敲小大寒两个汉子的胸膛,“他们俩可都是外家高手,身手不比你和佛爷差哦。其实严格来说他们四个都不是我的伙计,先父在世时他们给先父干活,先父也传过他们一些倒斗的手段,我不敢再收他们做徒弟。我今天是需要人手帮忙搬东西,才把他们几个给找来的。没想到佛爷也带了这么多人,这就重复了。”

  张副官又道,“那八爷你不收徒,这一身本领又要传给谁?传给小满兄弟吗?”

  “小满?他屁都不会,最拿手的就是阳奉阴违、拍马屁还有贪小便宜。不过……我可能还真得把算卦的手艺传给他了,”齐铁嘴想了想,然后长一声短一声地招呼,“小满——!小满哪!过来!”

  “哎!来啦!”小满从马车那边跑过来,不晓得主子刚背后编排他一通,“八爷,您有什么吩咐?”

  齐铁嘴拿着水壶瞧他,“我问你,跟我学不学?”

  “学啥?”

  “你说学啥,当然是学算卦相面了!”

  “您要教我?我学!”

  张副官道,“八爷,你要把你家的家传绝学教给伙计?这种东西一般不是只传子嗣的吗?”说完他就意识到自己说了一句多余的话。齐铁嘴和张启山之间的关系他又不是不知道,张启山上哪弄子嗣给齐铁嘴去?不出意外的话,齐家得绝后了。当然,张家这一脉也同样。

  说者无心听者有意,张启山擦着手里的枪,听到这里抬眸看了齐铁嘴一眼。看他如何说。

  齐铁嘴不易察觉地一怔,然后淡淡地笑了笑,摆摆手,“别提啦。我呀,早给自己算了一卦,我齐老八是命中无嗣,你说说惨不惨。所以我齐家的家学,就只好便宜小满这小子喽!”

  小满闻言,忙双膝下跪抱住齐铁嘴的腰,“八爷您就是我亲爷爷!不,亲爸爸!”

  “啊去去去,”齐铁嘴轻轻踹开他,“还亲爸爸呢,你当你是光绪我是慈禧?八爷我这么年轻,哪来你这么大的儿子,不要占我的便宜!”

  张启山低头莞尔一笑,继续擦枪。

  把狂喜乱舞的小满打发走,齐铁嘴偷偷瞥了张启山一眼,夸张的表情淡去。

  其实他刚才诌了个谎,他的确给自己算过一卦,可不是命里无嗣。卦上说他命里有一个儿子。

别人得知自己有儿子都欢欣喜悦,他却有点愁,因为他怕自己以后会对不起佛爷,跟别的女人搞出人命来。

 

  众人说着话,那边张家亲兵已经把盗洞打了一多半,这时他们在土层下面发现了一个旧的盗洞。张启山和齐铁嘴听闻对视一眼,都想起了什么,一同起身过去看个究竟。张启山蹲在旧盗洞旁边搓了一把土在手中细细地看,放在鼻端嗅,完了以后抬头对齐铁嘴道,“明代中期。”

  “哦……”齐铁嘴点头,指着土下面一点黑色,“佛爷,那是什么?”

  一个小兵用小铲子把那块的土清理了一下,刚要伸手去拿,张启山让他躲开,亲自伸手下去,从土中挖出一只黑釉瓷碗。

  “又是这个?”张副官也熟悉这玩意,想起王炮儿和胡子的惨状,站在旁边皱眉道,“这上边不会也有怨气吧?”

  齐铁嘴慢悠悠道,“有~~不过不碍事,它出土时有佛爷的三昧真火镇着,还有我的符,不会作妖到咱们头上的。”

 

 

 

tbc

我跟你们港,昨天看到佛爷结婚,我的心都要碎了TAT。。。不知咋地就特别真情实感啊啊啊啊啊!受伤!不过那都是编剧的锅。。咱们继续在同人里甜下去吧。。TAT

ps八爷命里那个儿子是齐羽,领养的。我长辈以前遇到过算命先生,没有任何提示的情况下连非亲生子女都能算出来,有点厉害。。

评论(36)
热度(14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蝉知雪|Powered by LOFTER